寒门学生失联1年多 称因难以毕业不敢面对家人

2014年10月20日14:59  江南时报 收藏本文

  昨日上午,南京浦口警方珠江派出所接到了来自江苏南通的刘先生的电话,表扬民警王喆帮助自己找到了失散一年多的儿子。江南时报记者 乐涛 通讯员 王强 秦翼

  儿子大学即将毕业

  突然和家人失去联系

  事情发生在去年6月初,浦口警方珠江派出所接到南通的刘先生报警,称自己本应在浦口某大学读大四的儿子突然失踪。民警了解得知,该大学在5月初组织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参加实习,刘某与同学一样离校参加实习后却与老师、同学和家人都失去了联系,拨打其手机已是空号,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。万分焦急之下父母报警求助,珠江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调查。

  在警方的初步调查中,民警前往了学校、移动公司、刘某办理银行卡的银行查询,发现在刘某家人报警前,刘某实习时没有任何异常,并且到移动公司注销手机号、实名登记住宿、上网,包括从银行取款等行为均为刘某本人所为,取走了银行卡内全部现金。所有迹象均表明刘某没有遭受胁迫、威逼,完全是个人主导正常行为。在接下来的一年多里,民警也发现了一些新的线索,并跟进调查,最终还是无功而返。

  再次发现线索  遗憾没有找到本人

  在青奥会期间,南京浦口作为青奥会的重要场馆之一,浦口警方为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,一直在全辖区范围内开展实有人口的入户核查登记工作,并专门建立了数据库。珠江派出所民警王喆在青奥会结束后,通过数据库的检索,在浦口某小区登记信息中发现了刘某的信息。但当民警赶过去时,只是暂住的刘某已经离开。房东告知,刘某只租住了二个月,询问合租的室友,只知道其在浦口一个从事电子产品加工的企业打工,其余信息不详,也没有联系方式。

  父子终于相见  失联儿子已是技术组长

  民警没有灰心,将刘某的照片发到浦口分局建立的社区民警QQ群中,请全分局的社区民警到企业走访时注意留心。果不其然,数天前,浦口沿江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反映了一条重要线索,辖区某电子企业有个和刘某同名,相貌也很相似的工人。

  昨天上午,珠江派出所民警王喆带着刘某的父亲,在沿江派出所社区民警陪同下赶到了该工厂。公司经理确认民警持有的照片上的人确是公司的技工刘某。在公司经理办公室,已经失联一年多的父子相见,先是诧异,接着哽咽,最后父子俩泣不成声。

  这时,刘某才道出实情,原来在实习前,刘某得知自己有好几门功课不及格,难以毕业,本是农村寒门走出的大学生觉得丢了家人的脸,不敢回乡面对亲朋,索性不再与家人联系,独自在南京打工,希望闯出一番天地后再回乡报答父母。

  公司经理告知,刘某因为手脚勤快,肯钻研,已经是公司的技术组长,公司还准备送他培训深造。看到此景,父亲才欣慰地返回南通老家。刘某也表示将尽快利用假期回家中探望。(文中人物除民警外系化名)

(编辑:SN117)

文章关键词: 大学生 失联

分享到:
收藏  |  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
已收藏!

您可通过新浪首页(www.sina.com.cn)顶部 “我的收藏”,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。

知道了

0
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:让阳光照耀每个人
  • 体育国务院: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
  •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
  • 财经北大前校长: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
  •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
  • 博客红烛: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?
  • 读书优劣悬殊: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
  •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